Translate

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《AM730 Fresh 醫生話你知 : 鼻敏感與塵蟎》

聽.醫生話 - 專科醫生


鼻敏感與塵蟎



內容: 

引起鼻敏感的元兇是各種致敏原,而飄散於環境空氣中的塵蟎,就是最常見引起過敏反應的源頭,也因此很多時鼻敏感患者若能做好家居環境的清潔工作,減少家居內的塵蟎,便能更有效減少發作及控制病情。
塵蟎是一種常見於環境的微生物,最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,而香港潮濕的亞熱帶氣季就成為它們繁殖的一大助力。塵蟎主要存在於塵垢積聚的地方,尤其是牀上用品、地氈及毛公仔等「惹塵」的物品,一旦有人觸碰或使用這些物品時,塵蟎便會隨着灰塵在空氣中飛揚,當患者吸入鼻腔隨即誘發鼻敏感。
所以患有鼻敏感的人適宜選擇一些防塵蟎的床上用品,例如是乳膠枕及純棉等質料較少黏附塵蟎,打掃時更要避免在室內拍打床褥被鋪以免令塵蟎飛揚,而放在太陽下照曬有助殺死匿藏的塵蟎。至於喜愛毛公仔的患者,最好不要與公仔同眠,可考慮選一些可以洗滌的製品或以膠袋封好擺放。同時,家裏也不要鋪地氈,布窗簾及冷氣機隔塵網亦要經常清潔,天氣好時要打開窗戶幫助通風。
雖然塵蟎難以完全杜絕,但這些措施有助減少塵蟎積聚,自然能夠減少由它引發的鼻敏感。

耳鼻喉科專科醫生何志謙

來源:  http://www.am730.com.hk/fresh/column-article/11181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有效清除塵蟎, 就用Carewin啦! 

潔淨至肉眼看不見之處↓↓↓↓
Carewin通過

→Philips UV燈殺死塵蟎

→600W 強勁吸力吸清塵蟎

→醫用級HEPA濾網清潔過濾

◎◎◎徹底殺滅纖維深處的蟎蟲!!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